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区市县政协开展三级联动 专题调研永宁县耕地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6-20访问次数:字号:[]

    6月8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一行来我县围绕“严格耕地资源保护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开展三级联动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永宁县望洪镇2020年度占补平衡项目、永宁县望洪镇增岗村庄点复垦点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我县耕地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在永宁县望洪镇政府会议室,调研组与县分管领导、部分县政协委员,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等有关部门和望洪镇、杨和镇负责人以及部分种粮大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围绕近10年来我县耕地占用、耕地保护及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保护、耕地占补平衡落实等内容,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耕地资源保护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并分析原因、共商对策。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保护耕地资源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认真落实“田长制”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