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规范使用燃气具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永宁县政协委员下基层 当好群众安全的“宣传员”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提案委发布日期:2023-07-12访问次数:字号:[]

        7月6日,在永宁县杨和镇二楼会议室,一场有关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与应急处置的政协委员大讲堂活动正在进行。大讲堂由永宁县政协主办,县政协委员、金坤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庞晶晶主讲,部分政协委员、镇村干部及来自镇域的130余名商住企业代表和群众聆听了讲座。
        大讲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安全检查、安全使用燃气具,抓紧抓实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主题,通过以案说法与法律法规相结合、典型事例与正确处置措施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天然气的特性、商业企业和家庭用户日常用气安全知识、用气场所及燃气具安全检查的重点及常见的安全隐患、突发泄露的应急处置措施等。通过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商住企业和群众,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认真切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拧好“安全阀”。
        聆听讲座的政协委员、镇村干部和商住企业代表和群众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听后深受教育、获益匪浅。广大商住户一致表示,天然气家家在用,但对照科学地用、安全地用、全面地查的要求,还没有完全做到不留隐患、彻彻底底。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就是警钟,就是血的教训。回去后将结合讲座要求和操作示范,认认真真地做好企业自查和整改工作,绷紧“安全弦”,当好“安全员”,切实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使用燃气,为自己和他人筑牢安全根基,守好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