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森林湖泊湿地民主监督性协商议政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7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强森林湿地保护,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7月20日,永宁县政协经济委对全县森林湖泊湿地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宁县鹤泉湖、珍珠湖、望远镇立强湖、西部水系两侧林带管护、海子湖等地,实地察看湿地保护与生态恢复成效,参观科普宣教长廊,听取相关人员介绍湿地公园建设和保护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湿地公园发展规划实施、开发利用、保护管理、生态功能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中采取的主要措施、经验办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湿地公园功能,促进区域湿地保护与修复、科普宣教、生态旅游的发展。一要加大湿地巡护巡查力度,提升巡护效率和质量,有效防范违法违规破坏湿地行为的发生;二要保障林业资源安全,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三要深刻汲取各类典型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结合本地湿地资源特点和工作实际,探索建立湿地保护长效机制。

   湿地是“地球之肾”,是生物多样性富集的生态系统和人类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今后,永宁县政协将继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进行“会诊把脉”,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做好森林保护和湿地生态监测以及湿地保护科普宣教,不断促进森林湿地管理和保护工作提质增效,努力让永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