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作者:王思恬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7-27访问次数:字号:[]

     今年“七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值此之际,永宁县政协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以“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九个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一套书。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籍。

   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政协党组成员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包抓乡镇和企业讲党课2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理论学习向基层不断延伸,确保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教育管理一个不落、全员参与。

   开展一次“党内关怀”活动。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七一”前夕,政协办党支部到包联村、社区开展慰问活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和各功能型党支部及时了解党员情况,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政协办党支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上继续走在前作表率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望洪镇宋澄村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开展一次功能型党支部和“委员大讲堂”活动。党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上继续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邀请政协委员顾燕、庞晶晶、李岐宁、付冬晓分别以“坚持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推动永宁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燃气安全使用与应急处置”“下基层 送健康”为主题宣讲3场次。

   开展一次政协委员“大走访”活动。政协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50余家政协委员所在企业,全面督导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查找安全生产隐患问题20余条,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督促政协委员所在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整治工作,引导委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

   开展一次集中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纪念河湖长制实施五周年重点影片《浏阳河上》,让党员干部跟随影片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和美丽,进一步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开展一次“庆七一委员读书分享会”活动。以打造“书香政协”和“庆七一”活动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读书、评书、荐书形式,分享交流60余本书籍。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了“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感悟初心、擦亮初心。

   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显提升,加强了政协党的建设,激励和动员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