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01访问次数:字号:[]

  7月28日下午,永宁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进选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梁言顺书记讲话精神及中共永宁县委2023年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扛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千钧重担,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反思警醒,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讲担当,就是保生命、保安康,就是促经济、促发展,就是护稳定、护和谐以高度的警醒警觉、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让事故重复发生、不让悲剧再次上演、不让隐患变为现实。政协班子成员要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继续做好包抓乡镇、村、社区和包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督导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包抓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各专委会要继续通过功能型党支部活动、界别活动、委员大讲堂以及微信工作群等形式,组织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区、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同时要继续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走访联系,积极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引导委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防范委员所在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政协机关干部要严格遵守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定期排查各自工作、生活区域安全隐患,切实落实用水、用电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