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围绕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发展 推进乡村旅游建言献策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11访问次数:字号:[]

8月3日,永宁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建设,推进乡村旅游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就该提案关注的“走好‘文旅结合’路 铺就产业发展路”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先后来到昌盛光伏生态科技园、闽宁新貌展示中心、百事活法赛特酒庄、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立足县域葡萄产业发展优势激活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线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积极推进“葡萄+文化+旅游”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政协委员建议,要有效利用和开发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旅游资源,充分挖掘永宁县葡萄酒产区的独特优势,加强葡萄酒文旅产业带规划,强化永宁旅游的宣传推介,大力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旅产业带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旅游活动,推动永宁葡萄酒产业全方位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人介绍了该提案提出的背景、意图、目的以及办理方向和要求。主办单位文旅局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成效等;参加督办调研的委员积极交流发言,对提案办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 调研组指出,“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旅游”是永宁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对于我县塑造发展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思想观念上求突破、在发展理念上求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算好经济账、发展账、综合账,破除思想观念上的桎梏,持之以恒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抓项目为引领推动文旅产业突围发展,深化招商引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优惠政策兑现,夯实产业基础、筑牢承载平台、深化品牌创建,不断提升文旅产业效益,带动群众增收。

   调研组要求,要压紧压实主办单位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办理举措,解决提案反映的主要问题,确保办理过程扎实有力。要广泛征求委员关于提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将相关建议借鉴吸收到工作中,多方面想办法、谋成效,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