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围绕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开展调研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1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市县“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84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就永宁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情况开展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按照“不学习不调研,不调研不协商”的要求,调研前委员们集体学习了《2023年银川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永宁县“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帮助委员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明确调研的方向和重点。

 

   调研中,委员们先后走进宁夏伊品生物公司宁夏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永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永宁县工业固废贮存、处置场等地,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永宁县产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县产出一般工业固废的种类数量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情况。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县产废企业数量、种类、日常监管、综合利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县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表示,相关责任部门要继续加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管控明确要求新建工业项目利废标准同时对重点产废企业加强监管,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拓宽监管渠道,提高工业固废管理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构建固废信息化管理系统,逐步从“人治”转向“智治”,持续提升固废数字化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要有的放矢引进利废项目针对我县固废产出种类,在招商引资中侧重引进固废消纳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县固废综合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