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加强委员思想政治引领 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永宁县政协经济委、提案委联合开展功能型党支部、界别委员及委员大讲堂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1访问次数:字号:[]

8月11日,永宁县政协经济委、提案委联合开展功能型党支部活动、界别委员活动及委员大讲堂活动,通过实地观摩、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政策宣讲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委员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委员示范表率作用,切实调动委员履职能动性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不断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文君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观摩了宁夏新金凰印刷有限公司、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在互观互促中,进一步深化学习、加强沟通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不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功能型党支部活动中,经济委、提案委功能型支部书记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与会委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贯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座谈交流和讲座。活动中,两名委员还围绕企业需求,就财政金融政策、工会政策知识进行了宣讲。

  会议强调,委员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企业自身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上来,落实到具体的履职实践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1+37+8”重要系列文件精神,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检查巡查,严格抓好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和整改,举一反三坚决扛起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委员们要自觉遵守政协章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效能,做恪尽职守的典范;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