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真学笃行 防患未“燃”—永宁县政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8月16日上午,永宁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活动中,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员带领机关干部实地观摩了消防队营区建设情况,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切身感受到了消防战士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授课教官由一起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录为开篇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消防日常检查注意事项、火灾事故预防、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内容丰富,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组织大家现场参观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参与了模拟灭火演练、家庭火灾烟雾逃生体验等项目,通过演练,全体干部职工都深刻感悟到,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实实在在呛一口烟、拔一次栓、灭一回火,才能将消防安全牢记心间。

  下一步,永宁县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政协领导班子将按照县委39个工作专班任务分工,带队持续深入包抓乡镇、村(社区)和企业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的督查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区市党委、县委工作安排,坚决整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同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向沿街商户和居民群众普及用电、燃气及消防安全知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工作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