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军民鱼水一家亲,共创双拥模范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及县委关于双拥工作部署要求,8月16日,永宁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军民鱼水一家亲,共创双拥模范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史军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军96周年宣传片及《百家讲坛•建军大业》第十集《强军序曲》。随后在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并体验了消防装备和器材的使用,参与了模拟灭火演练、家庭火灾烟雾逃生体验等,让党员干部通过演练,切实体验一下实实在在呛一口烟、拔一次栓、灭一回火,时刻将消防安全牢记心间。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摩培训等形式,让大家既开阔了眼界,又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