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持续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1访问次数:字号:[]

  8月16日,永宁县政协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进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关于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督查情况的通报》及赵旭辉同志在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雍建华同志对《意见》的说明,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全会召开以来,永宁县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学细悟安全生产“1+37+8”重要系列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委全会。全会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治理工作,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会精神上来,从严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持续深入学习。政协领导班子将带头进行全会精神宣讲,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1+37+8”重要系列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到各企业、各社区,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三要发挥阵地作用。在政协活动室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在微信公众平台及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相关安全知识,在开展各类培训会议中增加安全生产教育相关内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不断领悟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四要强化内部管理。根据全会精神和文件要求,政协领导班子按照县委39个工作专班任务分工,继续做好包抓乡镇、村(社区)和包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督导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收集整理好安全生产档案资料,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和专委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