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3访问次数:字号:[]

   8月22日,永宁县政协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进选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全生产“1+37+8”重要系列文件精神、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及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关于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督查情况通报等。会上,4位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谈心得、谈体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树牢“抓安全就是讲政治”的理念,把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委员学习培训,加强对非公经济委员的走访联系,引导委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二要强化措施促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要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精准务实提出建议;要持续围绕“民生”“民命”两件大事,组织委员深入一线调研、监督;要通过专项视察、民主监督等形式,督促提醒职能部门施重压、下重手、敲重锤。三要发挥优势聚合力,推动全会精神见实见效。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包抓工作职责,聚焦聚力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深入包抓镇村、社区、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等地进行督导检查;各专委会要引导委员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督促企业家委员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全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协党组安排部署,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