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九次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3访问次数:字号:[]

     8月22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进选主持召开永宁县政协党组2023年第十九次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永宁县森林湖泊湿地保护情况民主监督协商议政报告》《永宁县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议政报告》,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早谋划早组织早准备,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在学懂弄通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的前提下,提前预热、先思一层,超前行动、先谋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县政协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为县政协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夯实前期基础,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把牢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任务中。二是再细化再发力再落实,从速从优赋能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紧盯年度工作要点,对照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逐条逐项梳理完成进度,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深入推动提案办理协商,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及时督办提案办理进度,开展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价,确保提案保质保量办结。用好用活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和基层联系点等阵地,组织好委员大讲堂,让小平台发挥大作用。三是强学习强担当强督导,见行见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远而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对标对表自治区“1+37+8”系列文件,聚焦燃气使用安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好包抓乡镇、村(社区)和包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督导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安全措施,强化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包抓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