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围绕学生出行安全开展协商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9访问次数:字号:[]

  “永宁一幼、二小南校区西门口对面有洗车行、电焊铺等多家商行,占用临街非机动车道经营,路边也有机动车随意停放;学校西门南边离公交车站也近,公交车站对面又是祥和名邸小区东门,学生上学放学横穿马路,且这个时段车多、人多,安全隐患较大。”委员柳照欣反映。8月28日-29日,永宁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立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一幼、二小南校区西门就学生出行安全开展协商活动。

  参加协商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县一幼、二小南校区西门口及附近公交车站设置、道路交通、学生上学放学等相关情况,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以及交通、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相关情况介绍。

  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社区代表围绕学生出行安全开展协商,大家踊跃发言、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经过充分协商,达成了在县一幼、二小南校区西门宁惠街设置隔离栏、规范周边商户经营管理、增加交通安全标识、取消路边临时停车位、完善斑马线等共识,为促进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治理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协商会议强调,校园交通安全是全社会一直共同关注的话题,要紧盯校园安全底线,开展校园周边和涉学路段问题隐患整治工作,全方位开启护学行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协商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问题深入研究,互相配合、主动作为、加强监督,尽快尽早把好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