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民主监督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0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常委会议精神,8月30日,永宁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县政府副县长沙勐,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创城时代购物中心、赛迈科先进材料(宁夏)有限公司一期建设项目和氯气站、银川德锐斯创业园、宁夏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与会其他部门补充汇报了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委员们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展开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事关政治责任、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安全生产事关发展稳定,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安全生产抓得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生命线,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压实责任到点、到人、到位,切实健全制度规范,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喜闻乐见的自媒体平台,加强安全常识宣传,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提升监管效能。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聚焦消防、危化品、交通、建设等关键领域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常态化管理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及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发挥政协优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充分利用委员大讲堂、界别委员工作室等政协各类平台载体,有针对性地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关注“民生”“民命”,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为安全生产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