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组织开展2023年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和撰写培训及委员大讲堂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15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实质,9月12日,永宁县政协、共青团永宁县委联合开展2023年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撰写培训活动。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文君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提案委委员为参加模拟政协提案的指导老师、永宁县各乡镇团专干及40余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讲授了政协提案的相关知识,并就如何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培训。培训从模拟政协提案如何开展选题、如何进行调研、怎样审核把关、怎样提交上报等环节入手,运用案例分析的方法,通过立案提案与未立提案的对比,用生动的案例将提案实践过程展现给参训师生,带领参训老师和团员青年把握选题方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交,严格审核把关,全面做好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撰写工作,努力使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成为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点项目和品牌项目。

                                                              

       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各乡镇团专干及学生代表在聆听了培训后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具体、案例详实、通俗易懂,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模拟提案征集活动”为契机,以“提高政治素养、提升认识水平、展现责任担当”为目标,在实践中加强锻炼,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从“小切口”“微视角”出发,积极理智参与政治生活,驰骋思想打开未来理想大门,以青春情怀关心关注永宁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身智慧。

       活动还邀请了共青团界别委员带领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注重实践锻炼,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