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县政协开展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专项督查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15访问次数:字号:[]

  9月15日,永宁县政协对十一届二次会议部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忠,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及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永悦府、文萃苑、永宁二中、永宁工业园区广富路、望远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闽宁镇玉海村村委会等地,分别就“关于成立永宁县物业行业管理协会”“关于加强永宁县业主委员会建设和管理”“关于永宁二中运动场地改造维修”“对永宁工业园区范围内未命名道路进行命名”“关于对望远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改造”等提案的办理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督查组现场听取承办单位负责人就相关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提案办理进度及难点堵点,共同研究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举措。

  督查组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最初的“路线图”办成“效果图”。提案承办单位要把办好提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提案按时、高质、高效办结,持之以恒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实现提案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的最终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堵点、难点”干成“亮点、特点”。发挥好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深层次地了解、掌握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一步加强与提案人以及提案人所代表的广大群众的沟通联系,剖析委员初衷,找到问题根本,对症下药开方,解决群众诉求,推动提案办理过程成为春风化雨、解疑释惑、检验成效、取信于民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提案的“美好愿景”变成“幸福实景”。提案是反映民心、民意、民声的“信息树”,是为党委和政府建真言、谋善举、献良策的“智力库”。要以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为抓手,按照“有人管、管得好,大家用、有质效”的基本思路,加强管理、多方联动,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向高质量落实转变,以切实解决群众“小事情”,奋力托起民生“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