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开展“政协书香浓 凝心促团结 经典颂党恩”读书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5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政协“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要求,在喜迎“中秋”庆“国庆”和永宁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之际,9月22日上午,永宁县政协联合县文联、县职业教育学校共同开展“政协书香浓 凝心促团结 经典颂党恩”读书活动,主要围绕民族团结、歌颂祖国为题开展经典诵读。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文联、职业教育学校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文联朗诵协会会员、职业教育学校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一百年前,那条南湖红船起航了中国的觉醒;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梦让我们再次砥砺前行。这是新时代嘹亮的号角,是站在五千年文明、一百年奋斗、新百年征程这历史关头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县职业教育学校学生朗诵的《诗颂芳华》,拉开了读书活动的帷幕。《我的祖国》《我在一颗石榴里看祖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当种子遇到黄河水》等作品在诵读人员声情并茂的激情演绎下,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文艺界别群众、学校师生对热爱祖国的动人情怀,也充分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在读书会上,政协委员、文联主席王建邦为大家送上了自己的书画作品,职业教育学校的李彩霞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非遗剪纸作品,表达了他们对祖国花好月圆、繁荣昌盛的热爱之情。

  诵读结束后,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对本次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我们举办读书活动是“书香政协”建设的一种十分重要的方式,通过读书,引导干部职工、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阅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建设“书香政协”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要充分利用在政协机关、县图书馆、大中专院校、社区建立的委员读书点和“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专区,以及微信公众号和专委会工作群,构建线上、线下、讲座等多种形式融合的读书体系,引导委员在学习中相互交流、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书香政协”建设助推“书香永宁”建设,积极推动读书活动成果转化,全面推进政协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