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举行李岐宁、周金生委员流动会客室揭牌仪式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8访问次数:字号:[]

永宁县政协举行李岐宁、周金生委员流动会客室揭牌仪式

  9月28日,永宁县政协举行李岐宁委员、周金生委员流动会客室揭牌仪式,进一步创新“委员会客室”设立形式,打造创建医疗卫生界具有行业特色的委员流动会客室,为委员在一线履职作为、发挥作用提供更宽松的服务平台。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秘书长刘玉生与两位委员共同为李岐宁委员、周金生委员流动会客室揭牌;政协委员周金生就如何做好委员流动会客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成立委员流动会客室,是县政协为拓展和深化委员履职、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探索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亮点工作。希望李岐宁和周金生委员在实践中能够创新、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也希望其他委员结合自身所在界别,成立更加便民、更富新意、更具特色的委员流动会客室,助推政协协商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再开“新局面”。

  会议强调,委员们要俯下身子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找准社情民意“切入点”,引导群众打开话匣子、开出好方子、形成金点子,了解掌握大家的问题诉求、想法建议,梳理形成“有特色、有价值”“带露珠、冒热气”的社情民意信息。要迈开步子聚共识助发展促和谐,锚定宣传引领“持久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引导委员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代言人,把更多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真正把流动会客室建成县委县政府的“好帮手”,委员履职的“大舞台”,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勇挑担子强服务勤协商善履职,扩大协商议事“覆盖面”,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将“会客室”变成“惠客室”,为政协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实”的土壤。

  揭牌仪式后,流动会客室开展了委员大讲堂和公益医疗服务活动。委员李岐宁为永宁社区居民和部分政协委员宣讲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主要从什么是三减三健、“三减三健”的背景、推进健康生活新方式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组织杨和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公益医疗服务活动,为永和社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