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围绕李俊镇玉泉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营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17访问次数:字号:[]

       玉泉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位于玉泉营农场玉泉家园内,2022年10月建成,建设面积800平方米,设有老年饭桌、理疗室、娱乐活动室、儿童之家等功能间,老年饭桌可同时供50余人就餐。2023年8月,县政协经济委、提案委在下乡走访政协委员的工作中,玉泉营社区政协委员郭瑾瑾反映玉泉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虽然已建成,但由于存在资金短缺、没有服务人员等方面的问题尚未运营,群众意见较大,迫切希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尽快投入运营。

       2023年10月13日上午,永宁县政协经济委牵头,结合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县政府相关部门围绕李俊镇玉泉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活动。永宁县政府副县长沙勐、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参加了活动。
                                                                 

       参加协商人员实地调研了玉泉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情况,社区负责人就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和建成后启动运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参会的政协委员、职能部门、社区群众代表等围绕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营积极开展协商,大家踊跃发言、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协商后,大家达成共识:积极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营给与政策与资金支持;按照相关政策精神,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人员问题;指导和监督社区切实做好日间照料中心日常运营及食品安全、用气用电安全工作等。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营是涉及老年人生活需求的重大民生问题,下一步,县政协将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及相关部门单位,定期对“有事好商量”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协商结果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玉泉营社区老年人生活需要和存在的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