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校园安全民主监督视察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20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要求,按照永宁县政协《关于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常态化助力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10月17日下午,永宁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教育体育界政协委员开展校园安全民主监督视察。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县教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宁一中、永宁二幼、李俊小学、闽宁中学,实地察看学校(幼儿园)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情况,听取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教体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要求,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视察为契机,树立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定期开展排查,逐一解决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幼儿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风险预警、检查排查等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教育体育界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围绕校园安全积极协商建言,通过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履职方式,广泛凝聚共识、建言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