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常委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19访问次数:字号:[]

  10月18日,县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讲话及“1+4”系列文件解读说明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等。县政协主席郑进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马文君参加会议。

  郑进选强调,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坚持务实有为、监督有力、协商有效的工作原则,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同步开展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对照计划,逐条检视,总结工作,提炼亮点,靠前谋划好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前开展全会提案和大会发言培育工作,及时完成县政协《2023年履职印记》编辑工作。要用心尽责,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大会发言和大会提案,积极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带头做好“委员作业”,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郑进选要求,政协各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各参加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责任、发挥作用,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任务,要把握热点难点、群众关切以及新政策出台等关键要素,早谋划,快行动,第一时间成稿上报,多创造一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精彩篇章。要接足地气,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到选题新、理念新、措施新、语言新,把同样的素材写出不一样的“味道”让人耳目一新,欣然接受。要以质取胜,不能“道听途说”“滥竽充数”,撰写社情民意时,应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作为选题主攻方向,做到持续关注、全面把握、深入研究、深耕细作,形成自己的专业视野和独到见解,力争成为相关领域的行家里手。在调查研究、问题描述、对策建议以及语言运用等方面,坚持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力作。

  会议还进行了会前学法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