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市、县政协联合开展“政协委员赋能乡村文化振兴”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20访问次数:字号:[]

  10月19日下午,银川市政协与永宁县政协联合开展“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走进宋澄村”系列活动,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为望洪镇宋澄村爱好唱歌、书法、非遗剪纸的文艺爱好者进行了现场指导交流。银川市政协副主席丁洪,永宁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立云参加活动。

  在望洪镇宋澄村红色印记 主题教育展示中心功能室里,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为文艺爱好者现场教授歌唱艺术技巧、书画、非遗剪纸。委员们手把手传授,深受群众的喜爱,大家希望市县政协委员们多下乡给予文化技艺方面的指导,提升乡村文艺爱好者的文化技艺,营造乡村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文化振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振兴产业、凝聚人气的重要作用。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乡村振兴、文化润富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随后,银川市政协副主席丁洪为县政协委员、望洪镇100多名党员讲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的党课,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准确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详细指出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背景意义及问题,同时结合宋澄村实际,对聚焦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下一步,永宁县政协将继续开展“政协委员赋能乡村文化振兴”活动,搭载文化旅游艺术界委员工作室、会客室等平台载体,组织文化旅游艺术界界别委员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艺术协会会员,深入乡村开展书法、绘画、非遗剪纸、唱歌等文艺辅导和送文艺下乡活动,不断融入乡村振兴事业,以政协资源优势、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文化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