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委员流动会客室“流”进了敬老院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27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在永宁县第二敬老院里,一场“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的义诊活动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了,但老人们依然在念叨着,交口称赞着……原来,老人们所说的正是前两天走进敬老院里的一群特殊客人。他们就是永宁县政协周金生委员流动会客室的成员,他们有来自呼吸内科、中医理疗科、老年病科等多科室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人,他们绝大多数都是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政协委员、农工党永宁支部的成员。

  在当天的活动中,以周金生委员为代表的农工党永宁支部医疗卫生界别委员走进了永宁县第二敬老院,为该院老人们进行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有给老人们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有开展内外科咨询服务的,有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心率检测的,也有对症治疗讲解药理药效开展指导用药服务的。很多老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太清楚,检查时委员们详细耐心地询问病史,及时宽慰做好心理疏导:“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这些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平时一定要注意科学用药加以控制、避寒保暖适量运动、健康生活慢慢调理,就会有好转……”

  委员会客室是十一届县政协重点打造的一项具有鲜明标识度的特色履职品牌,是广泛凝聚共识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永宁县政协在已设立的7个固定委员会客室之后新建了2个流动委员会客室,分别由永宁县政协常委、农工党永宁支部主委、闽宁卫生院院长周金生和医药卫生界委员、杨和卫生院院长李歧宁分别牵头创建,成员由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及相关人员组成。在医药卫生界别设立流动委员会客室,旨在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使政协委员“动起来”,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半径放大,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到位。流动委员会客室的建立,标志着委员会客室工作在永宁县实现了新的创新发展,也开启了委员会客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