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闽宁镇片区冬季集中供暖情况专项民主监督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1-24访问次数:字号:[]

      11月23日,永宁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县政府督查室、住建局、闽宁镇等相关部门(单位)对闽宁镇片区冬季集中供暖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屠建强,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参加活动。

     在闽宁供热站内,调研组实地查看供热设备运行情况,听取热网系统运行、监测和控制情况,了解该站供热服务保障工作。在银川市委党校闽宁教学点、闽宁二中,调研组实地查看供暖情况,感受办公楼、教室、宿舍内温度,并询问整体供暖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城市供热中心、闽宁供热站汇报了闽宁片区供暖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共同协商解决银川市委党校闽宁教学点、闽宁二中等单位供暖不热问题。

​       会议强调,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守本心,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民生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当作解决民生实事来办;二是住建局、闽宁镇要加强日常监管服务责任,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对学校、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确保温暖过冬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多与供暖企业沟通联系,认真听取诉求,扎实开展“访民问暖”行动,深入走访排查了解诉求,主动上门解决“供暖不达标”等问题,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三是供热企业要加强设备设施日常巡检和隐患排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四是县政府督查室要对供热工作加强监督,督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要求整改落实,确保学校、医疗机构、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