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05访问次数:字号:[]

  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永宁”建设是永宁县政协推进读书学习与政协履职有效衔接、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1月5日,在政协永宁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满庭芳 同心筑梦新时代”委员悦读活动,切实展示政协委员“读书+履职”成果。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开展了《平凡的世界》《中国文化课》读书分享,表演了《为人民服务》诵读、《战马奔腾》二胡独奏、《不忘初心》演唱、《咏春》竹笛独奏、《诗意中国》朗诵、《秋江夜泊》洞箫独奏等节目;唐英荣等三位委员分享了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感想。通过不同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县政协“书香”能致远、“悦读”促履职的丰硕成果,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激起了大家的读书热情,开拓了委员视野,为委员提高履职能力夯基储能、补钙添能。

  政协委员 唐英荣:"人民政协是政协委员参与国事、履行职责的大舞台,能有机会在这样的舞台上担当作为,为发展大计献策为民生福祉代言,殊为光荣也责任重大,未来我将保持赶考的自觉,立责于心,履责于行,争当一名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 杨涛:“通过书香政协活动,让我们政协委员坚持读书与委员履职相结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提交高质量的提案,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2023年以来,县政协大力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和政协委员工作群,通过读书、荐书、品书等方式,采取“个人+线上”“集体+线下”模式,推动读书与委员履职相结合,探索出全体委员参与、常态化坚持的“书香之路”。以“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手段、延伸学习阵地”为抓手,全面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同时,设立“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专区、“书香政协”驿站、委员读书点等阵地,利用“界别委员工作室”“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中心等场所增设“委员书屋”“委员阅读角”等,增加委员阅读点,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切实扩大“书香政协”覆盖面,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县政协将一如既往以“书政协”活动为载体,在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永宁”中更广泛地激发委员内在潜能,引导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在永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谱写“政协篇章”、留下“政协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