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组织开展医疗惠民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2访问次数:字号:[]

        值此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2月1日,永宁县政协组织周金生、李岐宁委员流动会客室在闽宁镇福宁村开展“医疗惠民”义诊活动,为福宁村群众送上春节前的“医疗健康幸福包”。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参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不断走深走实,永宁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特长,创新委员流动会客室,推动委员履职向​基层延伸,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义诊活动现场设置了外科、内科、妇科、中医科四个点位。“老叔,您血压有点高,平时吃药吗?如果出现头晕等不舒服,记得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活动中,周金生、李岐宁委员流动会客室团队成员耐心地为前来就医的每一位患者把脉、开方,认真耐心解答各种咨询,并依据患者的身体情况提出治疗意见,现场开具处方,并向他们科普了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等健康知识,同时还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赠送常用药品等,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公共卫生健康、医保、慢性病预防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咨询、诊疗100余人次,本次“医疗惠民”义诊,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赞誉,提高了群众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认识,丰富了群众的保健养生知识。

        下一步,周金生、李岐宁委员流动会客室将立足本职,继续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经常性地深入基层,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围绕服务基层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医疗公益服务活动,了解民意建诤言献良策,让爱心温暖千家万户,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