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组织开展“新春送暖 关爱健康”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5访问次数:字号:[]

     2月5日下午,在农历龙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永宁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走进杨和镇纳家户村开展了以“新春送暖 关爱健康”为主题的界别委员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参加活动。

     在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会客室,委员们集中学习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畅谈了个人认识和体会,同时围绕如何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利用、强化基层卫生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医疗卫生均等化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杨和镇纳家户村,政协委员杜小梅以“高血压、糖尿病预防与治疗”为主题开展了委员大讲堂活动。杜小梅委员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病原因、病情危害、预防治疗、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醒有高血压的患者在节日期间要切记大鱼大肉、暴饮暴食。现场还进行了交流互动,其他委员面对面、一对一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做了耐心、细致的咨询和解答。为了能让群众在家中实时监测病情、合理用药,委员们为20名困难群众赠送了电子血压计,现场示范讲解了电子血压的计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发挥了政协委员专业特长,推动了委员履职向基层延伸,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进一步密切了委员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接地气、有温度的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惠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