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议:以“提案之力”服务“永宁之为”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6访问次数:字号:[]

        时值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永宁县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市“两会”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抢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及时部署召开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和意见建议交办会,对立案的33件提案和14件社情民意、17件工作参考和67条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忠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出席,全县各乡镇、部门提案办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协提案集中反映了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全县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办好提案是县政府听取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也是完善民主政治制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刻意义,始终坚持提案办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真正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了解民意、为民服务,改进作风、提升水平,树立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过程,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责任意识、协商意识、时效意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将政协提案办理好、落实好,把政协提案的作用发挥好,以“提案之力”服务“永宁之为”。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提高提案办结率、联系沟通率、意见采纳率、问题解决率、办理满意率为目标,重点把握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个关键环节”,坚持开门办案,确保高质高效办好提案。要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综合部门总协调、业务部门具体办、专人负责抓落实的“五级责任制”和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的“五定要求”,确保办理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两办督查室要对承办单位的办复进度实行动态跟踪,强化清单管理,确保提案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向政协委员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