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我市常态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6访问次数:字号:[]

1_副本.jpg

2月15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农工党银川市委会组织医药卫生、社保界别部分委员和农工党部分党员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银川市中医医院金凤分院、银川市亚定点医院、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实地调研,听取了市卫健委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到我市根据疫情发展不同阶段特征,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提升常态疫情防控能力,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全市新冠病毒感染存量持续减低,发热门诊诊疗人次数、急诊诊疗人次数、住院核酸检阳人次数占比持续回落,全人群免疫屏障基本形成。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方面还存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的机制还不完善,部分责任压得还不够严实,个别疫情防控措施还不到位,疾病预警监测能力还需提升,医疗机构重症救治人才队伍匮乏,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周期长、投入产出不对等,基层医疗服务体系薄弱,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不够完善,健康教育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强化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聚焦“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工作目标,在以下几个方面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一是开展多渠道监测疫情,及时上报疫情信息。二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疫情的应对能力。三是持续抓好医疗救治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持续关注重点场所。六是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七是加强个人防护宣传。

市政协徐永豪副主席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着力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