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银川市政协机关召开“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23访问次数: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求真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银川市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2月23日,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何伟纯主持召开机关“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正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111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市政协机关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19项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发挥专的优势、商的特色、聚的功能,以观念、能力、作风的大创新、大提升、大转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推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强化基础,提升能力。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业务提升贯穿始终,不断加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解决群众难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严格按照学习型机关的工作要求,实施政协机关年轻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打造一支能说会写、组织协商力强的年轻干部队伍。三要强化作风,提振精神。要坚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行之有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固定下来,举一反三,形成制度机制,推动机关工作、干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更高质量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更好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