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十四届市政协民宗委和港澳委联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4-28访问次数:字号:[]

4月27日下午,按照市政协统一安排,十四届市政协民宗委、港澳委联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全体委员共同参加会议,港澳台侨委主任尚和峰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颁发了委员证,发放了《委员名录》;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银川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等有关制度文件;审议通过了《银川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规则》《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银川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工作规则》《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协商确定了各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人、联系人名单;以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为主题,开展了功能型党支部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使委员更加明确了政协的性质定位,理清了工作职责,坚定了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信心。会议还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image.png


范学峰副主席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立足“专”字,进一步提升政协民族和宗教、港澳台侨两委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开创政协民宗委、港澳委工作新局面;认真履职尽责,争做合格的政协委员等四个方面,对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及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