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银川获评中国“十大大美之城” 为西北地区唯一获评城市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06访问次数:字号:[]

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举办现场。图片由银川市委宣传部提供

5月5日,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银川市美好生活综合满意度表现突出,与大连、成都、杭州、青岛、南宁、贵阳、南京、海口、厦门携手入选“十大大美之城”,为西北地区唯一获评城市。

“十大大美之城”评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等机构联合发起,依托于《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多维度调查数据,涵盖消费投资、休闲娱乐、就业创业等多个领域,覆盖全国150余个城市,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在针对城市的20多项满意度指标中,银川有13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治安状况和生活便利的满意度高出全国均值7个百分点以上,位列省会(首府)城市、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前五名,城市形象、食品安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也较高。

近年来,银川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品质之城、和美之城、温馨之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获评将进一步提升银川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银川将持续擦亮十大大美之城、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等金字招牌,把城市品牌优势转化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发布盛典上,银川向全国发出诚挚邀约,请大家来到这里,在繁星点点的星空下、在贺兰山脚下的酒庄里品一杯美酒,体会诗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