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08访问次数:字号:[]

 5月6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十四届三次重点提案培育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银川市委员会,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正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唐学智首先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遴选情况,提案委副主任马学永通报了《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工作方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交流了提案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建议。

1.jpg

 张正标副主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具有参与广泛、程序规范、成效突出、影响深远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特殊重要的作用。重点提案是政协提案工作的“重头戏”,具有示范带动效应。为进一步提高重点提案质量,落实“三提前”(提前征集线索、提前培育、提前审查修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集体提案主力军作用,确保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能够遴选出更多的高质量精品提案,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角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

2.jpg

 张正标副主席强调,一件提案好不好,影响力很关键。做好提案工作,要自始至终坚持质量导向。一是提案选题要“准”,要按照“市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说什么”的工作要求进行选题,突出精准性;二是调查研究要“深”,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出提案的必经环节,不学习不调研,不调研不提提案,调研不深入不提提案;三是提出建议要“实”,力求所提建议具有前瞻性、预见性、开拓性、可行性;四是要按照市政协安排的培育任务和时间节点,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科学论证,培育形成高质量的重点提案。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