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凤凰幻城:打造“白+黑”全景式文旅景点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15访问次数:字号:[]

凤凰幻城一角(9月8日摄) 

  相传古时候,从南国飞来的一只凤凰,为生活在宁夏平原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与幸福生活,让贫瘠的土地有了麦浪翻滚的富饶景象。

  后来,为了保护这一方热土,凤凰用自己的身躯化为一座美丽的城市——银川。银川之所以跟凤凰有不解之缘,来自这个美丽的传说。

  银川文化城的改造升级,以及凤凰幻城的全新呈现,灵感多来自于这个美丽传说。凤凰幻城将给银川人带来全新的生活定义,以“白+黑”模式,整合非遗、餐饮、休闲文娱等配套资源,丰富夜游、夜购、夜食特色旅游产品,让凤凰幻城成为“白天有内容,入夜有夜游”,能够“留住人、打动人、惊艳人”的全景式文旅景点,满足民众多元化消费需求,提升经济活力,拉动消费增长。

  文旅演艺是融文化性、艺术性、民族性、独特性于一体的视觉盛宴,让观众情不自禁融入演艺的故事当中,把观众与演员的关系置于流动的时空,让观众主动去探索和发现。演艺是旅游景区文化传播的载体,是各旅游景区深度挖掘资源,提升品牌形象及获取旅游效益的最好方式。凤凰幻城大舞台有大演艺,小舞台有小演艺,随处可见的散点演出,更为游客提供了沉浸式体验效果。

  此外,凤凰幻城利用项目自身优势,打造首店经济。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内首次开设门店或者进行原创主题首店打造,做到人无我有,从而进行引流。首店经济成了消费定位和品牌形象升级的“门面担当”。当“首店经济”遇上“夜间消费”,将为区域消费的复苏带来蓬勃生机。

  此外,银川文化城还将以艺术化、趣味化、个性化、人文化手段打造专属于凤凰幻城的独特节日,达到“月月有新意,年年有新篇”的创意营销效果。以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节日仪式感,唤醒消费者节日消费的行为模式,以持续“造节”手段打造节日IP,达到引流、宣传、消费的多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