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凤凰幻城邀你来畅玩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0访问次数:字号:[]

 

  凤凰幻城整装待发迎客来(9月19日摄)。本报记者 郎凯 摄

  经过近半年的改造提升,从今天开始,银川文化城一期改造项目所有道路围挡撤除,部分业态与市民正式见面,届时也将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抢先体验。

  据了解,二期、三期提升改造工程将继续积极推进,力争将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打造成为宁夏极具地标性的新场所、极具可玩性的夜间消费集聚地、极具文化范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极具沉浸感的文化IP新矩阵。

  六大新型板块

  2023年3月,银川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抢抓实施“强首府”战略带来的发展良机,充分借鉴外省区先进经验,投资1.35亿元,对银川文化城进行提升改造,旨在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于一体的消费新热点。提升改造项目计划分三期完成,一期提升改造中,凤凰幻城将被划分为迎凤广场、凤凰广场、烟火集、葡萄酒文化广场、翎羽路、须尽欢滨水音乐酒吧街等六大新型板块。

  迎凤广场

  迎凤广场用水晶砖和陶板砖打造了大型水晶光影城墙,城墙高7.2米,长83.8米(代表黄河流经银川83.8公里),总共采用6.64万块城墙砖(代表宁夏6.64万平方公里的总面积),城楼的6根立柱象征着银川的6个行政区。开园后,这里将成为园区主入口,届时还会推出《凤凰迎宾》特色演艺,结合水晶城墙和夜间的光影秀,为游客营造震撼的入城仪式感。

  凤凰广场

  凤凰广场两侧有标志性的金凤塔一直延伸到戏台前方,“宁夏二十一景”中的“十三景”穿插其中,并分布有时尚、潮流的创意商业盒子。戏台经过改造后将变成一个多功能的表演舞台,核心演艺《回到凤凰城》将在这里上演。此外,凤凰广场还将成为本地乐队、大学生街舞、脱口秀等多种类型的演出场地。戏台建筑上方会打造一个动态的巨型凤凰装置,未来将成为园区的核心视觉标签。

  烟火集

  戏台西侧的巷子被打造成为赛博国风的创意烧烤市集——烟火集,依托两侧的店铺和街巷的公共空间,这里将成为一个集地方特色烧烤、打卡拍照、夜生活娱乐、青年潮流汇聚于一体的夜生活聚集地。

  葡萄酒文化广场

  葡萄酒文化广场被打造成以葡萄酒特色产品体验为主,具备葡萄酒品鉴、展示功能的葡萄酒文化会客厅,同时将广场南侧区域打开,并在角楼安装裸眼3D大屏,起到引客导流的作用。

  翎羽路

  翎羽路通过空中的大型凤凰灯饰阵列及两侧的特色立面,增强街区的主题氛围感,整个街区还穿插了众多互动打卡装置,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体验。

  须尽欢滨水音乐酒吧街

  典农河流经凤凰幻城东侧,形成了优越的滨水条件,也为打造水岸酒吧街提供了天然优势。这里炫彩的滨水观光演艺,如凤凰主题音乐喷泉、水幕投影、行浸式水上演艺《凤求凰》,以及丰富多样的酒吧和餐饮业态、便捷的酒店服务,都将让“须尽欢”实至名归。

 

  加密常规线路 开通临时专线

 

  银川公交多举措方便市民前往文化城游玩

  本报讯(记者 王辉 郭振)记者从银川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晚间前往银川文化城游玩,自9月20日(星期三)起,对途经银川文化城的晚间公交线路适时加密,同时开通3条临时定制公交专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