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银川,多措并举净化互联网广告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1访问次数:字号:[]

  随着网络的日益发展,互联网平台“卖货”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的重要手段。但是互联网却也成为发布违法广告的重灾区,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权益和市场的公平竞争,为进一步净化互联网广告环境,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聚焦民生领域,持续规范互联网广告秩序。

  为强化互联网广告监测力度,该局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网监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强化导向监管,加大对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广告监测力度,使互联网广告监测向纵深覆盖。并针对医疗美容、教育培训、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充分利用“吹哨人制度”,结合“12315投诉举报平台”做到迅速摸排,加大治理力度,坚持有案必立,违法必究,严查各类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广告。

  同时,为推动网络广告行业自律和企业诚信建设,引导广告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理念。通过深入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广告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法定义务。还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邀请法律专家对网络广告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帮助广告经营者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规范经营,从源头减少违法广告的发生。并且通过集中宣讲、以案说法、发放资料、普法动画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力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和谐环境。

  此外,该局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和出发点,全力推进轻微违法不处罚落地扎根。今年以来共办理广告轻微违法行为不处罚案件11起。并加大虚假违法网络广告的查处力度,对涉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经营者进行严厉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形成严惩违法广告的强大震慑力。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通过与公安、网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网络广告监管合力,共查处广告违法行为33起,其中立案26起、结案14起、罚没金额56056元、责令改正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