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共赴一场融合文化、视觉、味觉的盛宴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1访问次数:字号:[]

 

 

 

  鸟瞰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全景。

  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入口处。

  市民游客在诗词一条街“逛吃”。

  9月20日,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揭开神秘面纱,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试营业当天,区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率先领略了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动人风采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融合文化、视觉、味觉的盛宴。

  在场游客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称赞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做到了趣味性、文化、消费的深度融合,为银川市增添了旅游消费的魅力。

  古韵与现代结合让人印象深刻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入口处的城墙和门楼,古韵与现代的结合,一瞬间就能让人感受到银川的魅力,也增添了对它的期待。”今年69岁的刘女士与家人一道,特意赶到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一睹它的风采。

  走过五彩绚丽的玻璃城墙,穿过迎凤广场两侧标志性的金凤塔,一直走到戏台前方,就来到了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的主舞台,此时这里正在上演《回到凤凰城》,该剧用普通人的视角,走心的剧情,生动地讲述着银川故事。据了解,主舞台除了上演银川的传统歌舞表演外,今后还将成为本地乐队、大学生街舞、脱口秀等多种类型演出的场地。

  “太震撼了,尤其是戏台上的凤凰雕塑。”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真没想到银川也能打造出如此完美,现代与古代交织、文化与商业深度融合的旅游景点。演艺贯穿了整个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除了主舞台的表演外,各类小舞台和散点演出以及古装走秀,让人在游览的过程中丝毫不会觉得无聊,还能感受到其间想要表达的历史人文情怀。

  业态丰富多彩展示城市魅力

  伴随着阵阵秋风,沿着诗词大道一路走,会发现很多游人在这里驻足拍照打卡。“这个街区的业态很丰富,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市民马小萍说,丰富多彩的业态和表现形式,让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充实饱满。

  翎羽路聚集了西北、江南以及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这里霓虹闪烁,浓郁的食物香味随着热气四处弥漫,勾着游人上前品尝。咖啡馆、茶餐厅、火锅、烤全羊,只要你能想到的应有尽有。“在这里吃饭选择特别多,游人拍照打卡旁边就是须尽欢的酒吧街,临水而坐找一个舒服的观赏角度,一杯酒或一杯咖啡,边喝边欣赏水秀表演。”市民刘宏鑫说道,尤其是水中真人表演,让游客感觉到了烟雨江南。

  “无愧于塞上江南的美誉。”市民王海涛是位旅游达人,去过全国很多知名的旅游景点,他认为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的改造非常成功,融合了现代与历史文化、商业与城市休闲等多种元素,多元但不冲突,十分丰富,尤其是免费内容与商业的深度结合,是银川向全国展示城市魅力不可多得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