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凤凰幻城计划26日正式开街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2访问次数:字号:[]

 

  灯火璀璨的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吸引游客前来打卡(9月19日摄)。

  9月21日是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试营业第二天,“烟火集”成为人们休闲畅饮的聚集地,烟火气十足。区域内的业态正在进行丰富和完善,计划26日正式开街,届时呈现出配套更加完善的文化、娱乐、休闲、演艺聚集地。

  在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西侧内部街巷打造一处烧烤市集,名为“烟火集”,以当地特色烧烤为主打,同时售卖小瓶装葡萄酒。市集以两侧楼房的临街铺位为核心,加之内街外摆区域,满足不同季节需求。在醒目处还会装点贺兰山葡萄酒文化装置,吸引游客打卡,汇聚人气。“烟火集”临街店铺和外摆以烧烤美食为主,同时还配备多样化的业态丰富片区的游玩体验,比如在空地上打造室外KTV,在临街店铺增加便利店、互动打卡装置等。“烟火集”包含两排楼房和楼房中间的一块空地,除了烧烤,这里还是宁夏小吃集合地,聚集宁夏市井美食,让人一饱口福。

  此外,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的亮化将以主题性景观亮化提升为主,通过增设河面灯光,打造沿河灯带以及创意花灯装置,点亮常态化夜游氛围。增加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内尤其是酒吧内街(现翎羽路)店铺招牌亮化,彰显景区中特色街道的气质。同时在景观美化上改造变电站围墙,植入巨型广告装置牌,常换常新,表现充满活力的银川文化与多样化的品牌力,结合投影画面,在视觉上对变电站设备形成遮挡,使该区域焕发活力。

  乐活宁夏川局部则以植入超薄文化馆装置的方式展现银川文化记忆,市民可将自己的作品发送至特定邮箱,由景区筛选后进行展示;文化围墙结合文字、方言、图腾等文化元素;围墙立体化改造通过投影等形式展现故事画面。夜游区域,以夜秀引领夜购、夜饮、夜市、夜宿、夜节六大主题场景,引导夜晚娱乐消费体验,形成曲折的游玩路线,有效打通“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旅游要素间的联动性,从而带动文旅景区经济健康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