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136项文旅惠民盛宴好戏连台,5000万元“红包雨”分量十足,停车泊位免费开放......大美银川敞开胸怀喜迎八方宾客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8访问次数:字号:[]

  够给力的消费补贴、够嗨的沉浸式演艺、够多彩的文旅项目、够热闹的节庆活动、够舒心的出游服务……

  中秋国庆长假期即将来临,银川旅游热度快速攀升,为迎接各方游客,银川市精心筹备,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同时做好各方服务,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诚意满满的姿态,喜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binary_middle.jpg

  文旅套餐 好戏连台 精彩纷呈

  红遍网络的贺兰山漫葡小镇、新晋“网红”打卡地银川文化城......银川市精心谋划部署,丰富产品供给,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推出136项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和促消费举措,全力激活文化旅游市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升级。

image.png

image.png

05.jpg

  走进银川新地标——文化城凤凰幻城,迎凤广场、凤凰广场、烟火集、葡萄酒文化广场、翎羽路、须尽欢滨水音乐酒吧街、诗话凤凰城七大新型板块各具特色,为游客带来不同寻常的体验感。核心演绎《回到凤凰城》的故事,用普通人的视角、走心的剧情来讲述银川人的故事。

image.png

  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内,塞上贺兰、天下贺兰、沐浴贺兰、烟火贺兰、非遗贺兰、大漠贺兰、当代贺兰7个内容版块,以戏剧、诗歌、行为艺术、杂技等演艺形式,全方位展现发生在银川的历史事件、民间传说、民间故事等,让游客在雄伟的贺兰山下,获得一场奇妙而特别的体验。

image.png

  除此之外,在游客云集的双节“假期档”,银川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火力全开,还有《北疆天歌》水洞沟大型马战旅游演艺及西夏风情园《烽火西夏》大型马战旅游演艺暨‘光晕塞上 寻梦西夏’烟花瀑布等夜游活动。

image.png

  “聚银之地 幸福之川”市民文化艺术节暨广场街区文化季、“星河览山 诗画银川”百场市民音乐会、“欢乐中秋 畅嗨国庆”银川文化园国际马戏嘉年华暨国潮非遗大集活动、“大美银川 欢乐金秋”花博园大型游园会……金秋的银川,为市民及游客呈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各大景区 全力以赴 备战火热

  中秋邂逅国庆,不仅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烈,也让市民在安排出行时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随着假期临近,银川各大景区不断丰富业态,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通过增加剧目场次、延长营业时间、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文创产品,打造“处处有特色、天天有亮点”的新看点。

image.png

  镇北堡西部影城结合游客特点和景区特色推出了一系列的民俗节庆活动,游客参与猜灯谜还可获得小礼品,经典情景将再现《大话西游》城门楼夕阳武士吻别场景,“猪八戒”“至尊宝”“唐僧”及小妖还将与游客互动。

  即日起,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以“秋语丰年 和美鸣翠”为主题,开展庆丰收·农夫市集,举行帮农助农公益活动、中秋游园会、渔获丰收美食盛宴等活动,游客还可以在这里进行户外探索、露营烧烤,小型茶话会,体验手工文创产品及文创雪糕盲盒。

  同时,银川市还策划推出“悦驾葡萄酒之都 露营贺兰山东麓”2023中国银川·世界葡萄酒之都自驾车露营大会,通过开展“诗酒贺兰 微醺银川”首届贺兰星空篷客节、中外自驾车之友红酒品鉴及诗酒朗诵联谊活动、“探秘神奇贺兰畅游黄河金岸”悦驾打卡活动、优秀导演编剧贺兰山东麓酒庄行采风活动及贺兰山葡萄酒文化生活节暨户外旅游用品展等精品活动,打造文化艺术旅游生活主题消费新场景,吸引市民游客参与互动体验。

image.png

  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银川还推出“朔色长天 史遗银川”历史人文探秘游、“塞上湖城 诗画银川”大美生态观光游、“塞上风情 别样银川”民俗风情体验游、“诗酒贺兰 微醺银川”葡萄酒庄专享游4条主题特色旅游线路及“神奇贺兰”徒步骑行、“黄河金岸”徒步骑行、“大美湿地”徒步骑行、“烽火长城”徒步骑行4大主题徒步骑行活动,丰富游客体验内容,激活文旅消费活力。

  出游环境 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

  “双节”期间,银川不仅文旅“好戏连台”,景区“遍地开花”,市场“消费引领”也同步加速发力。

  节日期间,银川市将重点打造国庆欢乐观车展购新车、金秋五千万惠民消费券发放、国庆商场欢乐购活动、国庆欢乐文旅促消费等六大主题21项重点活动,投放5000万政府消费券,下足有分量的“红包雨”,用于汽车、智能家电、超市、百货、餐饮等消费补贴。

  聚焦中秋国庆假期新兴消费热点、新型消费业态,银川市继续在携程旅行、同程旅行、银联云闪付、美团等电商平台发放文旅消费券,对文艺演出、旅游景区、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点、文旅街区等文旅产品消费落实补贴。

image.png

  交通顺不顺,停车难不难也都是体现银川城市治理水平,展现银川魅力的重要窗口。银川市通过技术手段,加强重点区域客流分析,适时调整公共交通运力调度,安排专员现场疏导,最大程度保障双节期间银川市交通顺畅。节日8天时间里,银川全部国有停车场将全部免费开放,为市民、游客提供更舒心的出行出游环境。

binary_middle (3).jpg

  银川市各行业、各领域、各战线也都站在游客的角度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节前,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旅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警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联合开展旅游景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消防设施配置及维护、应急队伍处置能力、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市政管理局、住建局、商务局、交通局等部门组建“双节”工作专班,科学精准调度,不断完善各类旅游配套设施,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全面营造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保障游客权益,畅通旅游投诉举报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

  为保障假日期间游客出行体验,银川对交通保障、旅游秩序、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此外,各大旅游景区也增强志愿服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为来银游客提供温情暖心的服务,以满满诚意欢迎游客到来。

binary_middle (1).jpg

银川

这座温馨美丽的城市正敞开胸怀

努力把服务品质做得更好

让八方宾客

在银川游得安心、舒心、顺心

体验大美之城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