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非遗年货市集热闹开市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25访问次数:字号:[]

非遗年货市集上商品琳琅满目。

  作为“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活动中的一项分项活动,1月24日,“焕新彩·潮动宁夏”非遗创意作品展销暨非遗年货市集在银川市新华百货CCpark购物中心启动。

  在本次非遗年货市集上,全区百余家代表性非遗项目参与展销,非遗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和各色非遗好物琳琅满目,精彩非遗大戏粉墨登场,玻璃画、吹糖人、古法手工制香、马氏手掌画、建窑建盏烧制技艺、花灯制作技艺、蜡染、刺绣等传统非遗技艺齐聚一堂,为广大群众奉上非遗盛宴,让大家感受非遗之美,体验非遗之乐,沉浸式感受“在宁夏·非遗过大年”的喜庆祥和氛围。同时,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宁夏还发布了《非遗创意素材库图录》和云闪付消费券非遗购物补贴政策。

  活动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安排专项资金发放文旅消费券,支持非遗传承传播和大众购买消费,1月22日至27日期间,该厅联动银联云闪付机构在展销现场开展满50元立减20元和满100元立减40元优惠,个人最高可享120元现金优惠,进一步激发春节文旅消费市场,让非遗实现由“作品”到“商品”、从“观赏品”到“走俏品”的华丽嬗变,为我区“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增添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统筹全区非遗资源,开展了“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活动。活动从2023年11月15日到2024年1月27日期间,先后举办“看宁夏·行赏撷英”非遗创意采风、“启心智·巧思妙想”非遗创意专题讲座、“聚薪火·尚时出新”非遗作品创意制作选送、“展风采·品鉴相长”非遗创意作品巡展、“焕新彩·潮动宁夏”非遗创意作品展销暨非遗年货市集等五个分项活动,进一步挖掘了黄河流域非遗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努力讲好宁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