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外卖小哥段海东: 奋斗在路上“跑”出幸福生活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31访问次数:字号:[]

段海东正在等待取餐。

  “您好先生,这是您的餐,祝您用餐愉快!”近日,早上9点,段海东接到了第一个送餐订单,开启了一天的配送之旅。今年29岁的段海东是美团配送银川西花园站点的一名外卖骑手,因为勤快肯吃苦,靠着这份工作他改善了自己的生活,从合租房里搬出来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还收获了幸福。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不少外地同事都准备回家了 ,但段海东选择坚守岗位,从事外卖行业五年多的时间,这份工作对他而言还意味着一份责任与担当。“春节的时候,家在外地的同事要回家过年了,配送的骑手比较少,但还是要保证顾客能及时收到餐品。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做到‘使命必达’。”段海东说道。

  最近的银川天气寒冷,对段海东来说,他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外卖能不能热乎乎地送到顾客手里。“如果顾客点了一份面,送过去的时候已经口味不佳了,那我就会十分自责。”他说。虽然工作辛苦,但他知道多跑一单就能多一点收入。干这一行,只要勤快,付出总能有回报。

  在段海东看来,这份工作带给他的远不止这些,每天穿梭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虽然看上去平凡,却能在某个时刻成为“超级英雄”。“去年的时候,有一次我刚送完一个订单,正准备返回站点休息,这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顾客说家里小孩生病了,希望我能帮忙去就近的药店买点药送过去。虽然不知道这位母亲是从哪里获得了我的联系方式,但通过电话我能感受到她很焦急,所以我没有多加考虑,立刻把药买好送了过去。当时她要给我劳动报酬,但我回绝了,我觉得我只是跑了个路。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帮就帮一下,这没什么。”段海东说。

  每天只要骑车在送餐的路上,段海东的心里就很踏实,因为这样就能离下一个目标更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