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优化提升工程一期项目预计本月底全面竣工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31访问次数:字号:[]

  作为我市交通疏堵“6+N”工程之一的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优化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全面竣工。

  记者在正源南街(黄河东路-新华西路段)看到,这里不仅翻新了路面,还安装了新的路灯和护栏。崭新的道路让人眼前一亮。“我家就住在正源街边上,以前这条街非常堵,上班、上学都非常不方便,现在已经不堵了。我看到专门设置了右转专用道、建了天桥,确实做到了人车分离,这样对提升路面的通行效率、缓解交通压力,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市民李爽说道。

  据了解,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优化提升工程一期项目湖畔路至黄河路段全长2.4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工程、路灯工程、桥梁工程等,不仅对正源街沿线湖畔路、南薰路、新华路及黄河路四个路口进行精细化改造,还实施了优化信号灯、更换沿线损坏路缘石等一系列附属设施。目前,项目一期的道路沥青混凝土面层铣刨罩面已全部完成。沿线的护栏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路灯安装完成80%。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优化提升工程共涉及路灯90余盏,目前已安装了70余盏,其余路灯正在加紧安装中;人行过街天桥目前已完成下部基础结构及上部钢结构主梁及梯道安装,剩余装饰结构及装修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整个工程将于1月底全面竣工,进一步畅通正源街交通、方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