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正源街锦绣苑西门人行过街天桥开放通行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4访问次数:字号:[]

新投用的过街天桥,让该路口实现了人车分流,使得市民出行更便捷安全(2月2日摄)。 

  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优化提升工程是我市交通疏堵“6+N”工程之一,目前一期项目新建的锦绣苑西门人行过街天桥已于2月1日开放通行。

  当天下午,记者在正源街锦绣苑小区西门口看到,不少市民通过天桥往返正源街两侧。随着过街天桥的投用,该路口也实现了人车分离,大家的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顺畅。

  据了解,锦绣苑西门新建上跨正源街人行过街天桥桥梁全长44.2米,跨径40.1米,全宽3.5米,梯道全宽4.1米,桥下净高5.2米。天桥上部主梁结构为单箱单室简支钢箱梁结构,采用钢板拼接而成,主梁桥墩采用钢筋混凝土矩形墩。该天桥的开放通行,也意味着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优化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基本完工。

  “为使天桥外形更美观,设计时融入了凤凰元素,同时设计了儿童扶手,让老人和儿童方便安全地通过。春节后,我们会根据使用情况,继续完善装饰装修工作,力争为市民带来一个更加美观的天桥。”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优化提升工程一期项目负责人郝伟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