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龙元素商品抢占年货市场C位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7访问次数:字号:[]

 

 

  随着龙年春节的钟声渐近,银川市大街小巷都被火红的节日氛围所笼罩。大到商业综合体的龙年布置,小到街边小店的发夹饰品,或憨态可掬,或灵动俏皮,各式各样的龙元素将银川市装点得格外喜庆。

  龙是中华民族影响最为深远的文化符号之一,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生肖龙年,年货市场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元素盛宴,各式带有龙图案的商品成为市场主角,为市民的新年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A

  “龙元素”年货商品销售火热

  “这条彩龙可以挂在电视墙上,一定很喜庆!”

  “这个福字门贴是双龙戏珠样式,立体的叠纸工艺能够呈现3D效果……”

  春联、挂饰、年画……走进新华商圈年货大集,一家家商铺门前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龙年主题装饰。春联上,龙腾云海的图案与吉祥的祝福语相得益彰,传递着新年的美好愿景,福字则以龙为背景,寓意着龙年大吉,福星高照,不少台历和挂饰更是巧妙地将龙的形象与现代设计相结合,既有传统的韵味,又不失时尚感。

  在熙熙攘攘的年货集市中,摊主李希正忙碌地向顾客介绍着各式各样的龙年春联和年画。他的摊位前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从传统的红底金字春联到现代风格的创意年画,每一件都透露出浓浓的年味。“今年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尤其是龙年主题的春联和年画,顾客们特别喜欢。我们也准备了多种款式,既有传统的,也有结合现代设计的,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李希表示,除了春联和年画,龙元素的灯笼、窗花、挂饰等装饰用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

  “这款售价77元,一共有囚牛、睚眦、嘲风等‘龙家’九兄弟,全都是手工制作。”在阅彩城的一家文创店中,“龙家族”手工香囊盲盒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色彩艳丽、造型各异的龙头手工香囊成为热销的焦点。店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龙元素的商品销售异常火爆,尤其是龙年主题的文创产品,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我们提前准备了充足的库存,但还是供不应求。”王先生表示,店里还推出了龙灯、签字笔非遗摆件等多个龙元素产品,每一款都迅速被抢购一空。

  今年,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年货商品消费的主力军,以龙元素为主的各式文创产品成为消费新宠。在一家精品店中,店铺中推出了冰箱贴、龙形红包、手机壳、书签等产品。“龙年是吉祥的象征,买些龙元素的年货回家或者送人,希望新的一年家里能够龙马精神,顺顺利利。”市民陈女士说道。

  B

  “萌龙”元素服饰成春节最热单品

  “新年到,放鞭炮。穿新衣,戴新帽。”作为新年期间的“仪式感”,新年穿新衣寄托着居民群众迎祥纳福、除旧布新的美好愿望。记者在各大服饰店铺看到,俏皮可爱的卡通“萌龙”形象的服装备受市民喜爱。

  在儿童服饰区,一系列以“萌龙”为主题的童装成为家长们的新宠,这些童装大多数以喜庆的大红色打底,搭配可爱俏皮的卡通龙形象,一件件色彩鲜艳、图案可爱的“萌龙”童装吸引着众多家长的目光。“这些童装设计得非常可爱,孩子穿上后特别喜庆。而且,龙是中国文化的象征,我希望孩子从小就能了解并喜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市民唐女士介绍,除了计划为孩子购置新衣,还打算为家人购买印有龙图案的毛衣,穿上“亲子装”过个红红火火的新年。

  年轻人对于龙元素的钟爱则体现在各种时尚配饰上。龙形帽子、围巾、袜子等单品成为年轻人的新年购物选择。“今年我们店里这款羊绒围巾卖得比较好,主要以灵龙和祥云设计为主,寓意好运连连。”一家精品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店里准备了龙袜子、龙头帽、龙胸针等单品,受到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这条围巾设计很别致,龙的图案很有特色,新年戴它出去一定会非常抢眼。”一位正在挑选龙元素围巾的年轻女士说道。

  另外,记者注意到,今年,龙元素家居服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龙纹的睡衣、浴袍,以及带有龙图案的拖鞋等都成为消费者新年购物清单上的热门之选。“过年穿新衣是我们家的传统,今年我想给父母买一些特别的新年礼物,家居服既实用又有寓意,也能很好地传递我对父母的新年祝福。”在一家家居用品店内,正在为父母挑选新年礼物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市面上的外套、卫衣等服装并不适合年纪较大的父母,而家居服材质舒适,日常实用,不仅能为新年增添喜庆氛围,也是传递新年祝福的温馨载体。

  C

  龙年贵金属产品满足市民“贺岁档”金融需求

  “准备新年礼物别错过这个龙年黄金转运珠手绳!”社交媒体上,黄金产品的相关话题热度持续攀升,黄金饰品、纪念币、金银条等贵金属产品成为春节消费热议话题,市民们纷纷在线上分享自己的购买心得和新年理财计划。

  走进各大黄金产品商铺,记者看到不少店铺推出了多款龙年转运珠、吊坠、手镯等产品。“今年的生肖产品主要有抱富龙、萌宠小金龙、生肖龙舟转运珠吊坠,您看看需要哪一款?”走进一家黄金饰品店铺中,销售人员介绍,今年店铺陆续上架了多款龙年黄金饰品,造型别致、寓意吉祥的“抱富龙”黄金转运珠最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这件转运珠造型漂亮,价格也算实惠,不少消费者买来串成手链或者吊坠,作为送给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的新年礼物。”

  与此同时,龙年主题的金融投资产品也在市场上俏销。今年开年,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2024年贺岁纪念钞还未推出,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不少市民早早做起了攻略,期待能抢到一张纪念币。“今年预约的人太多了,页面卡得动不了,抢票难度堪比抢演唱会门票了!”市民姚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看准时间,通过多个手机银行的APP共同预约,但最终由于人数过多,一家五口人共抢到了2个名额。

  金币、金章、金钞、转运珠……记者注意到,市民们对各家银行推出的龙年生肖贵金属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将其作为投资和收藏的选择。“龙年纪念钞、投资金条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一家银行的贵金属投资顾问告诉记者,这些产品的销售情况超出了预期,尤其是限量发行的纪念币,更是一上市就引发了抢购潮。“今年,我们银行还准备了手链、平安符等产品,销量都很不错,一些市民认为在银行买黄金产品更加划算,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