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数据丨春节假期,银川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投诉690件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20访问次数:字号:[]

  2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4年春节期间,该局通过全区12345便民热线、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政务微博等端口共接收群众各类诉求690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举报投诉诉求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餐饮食品类125件,占18.12%;价格类91件,占13.19%,文化娱乐类47件,占6.81%。其中,餐饮食品类方面投诉原因主要是食品过期、变质、存在异物、餐饮店内环境卫生差;价格类方面主要是所购商品未明码标价、停车场收费未公示收费单位、未按照标识收费;文化娱乐类方面主要是在各影院接受服务被告知3D眼镜需额外收费、消费者选错观影时间、地点、重复购票无法退款等问题。另外,举报2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40%,主要反映食品变质、存在异物、虚假广告、虚假宣传、产品质量等。

  春节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受理渠道畅通。所有举报投诉均在法定时限内及时进行分流转办,重大紧急投诉第一时间进行分转处置,确保问题更早、更有效地得以解决,努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发挥举报投诉前沿岗哨作用,强化事前监管;加大食品价格监管力度,严把食品监测关,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提高监管效能;同时加强宣传,督促指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努力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管理科科长穆凌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