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调研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工作并进行专题座谈 坚持人民至上 加快建设全民健康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06访问次数:字号:[]

5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深入一线调研全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工作并进行专题座谈,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民健康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赵旭辉先后来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口腔医院等地,实地查看重点医疗项目规划、优质医疗资源扩容、特色科室建设等情况,分析问题、现场交办。赵旭辉指出,要科学规划,统筹考虑群众就医和城市需求,实事求是推动优质医疗扩容。要完善配套,解决好医疗机构周边停车难等问题,为群众提供温馨、便捷就医环境。要留住人才,完善引才政策,健全育才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抓好落实,对存在问题,明确任务清单逐项推进解决。

 

专题座谈中,赵旭辉详细了解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医疗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旭辉对近年来医疗卫生系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让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要聚焦“建”,保障基本医疗服务供给,合理布局医疗卫生资源,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要聚焦“防”,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坚持预防为主,深化分级诊疗,为群众提供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要聚焦“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特色化建设、差异化发展、品牌化推广,深化医联体建设、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基地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赵旭辉要求,要聚焦“改”,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工作,深化体制机制、编制人事薪酬等改革,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性。要聚焦“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卫生医疗服务行为,强化医疗行业监管,促进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向豫、雍建华、朱剑、陈艳菊、刘甲锋、党成参加调研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