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文化旅游消费专题会强调 做优银川文旅品牌 彰显银川美好形象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08访问次数:字号:[]

5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召开文化旅游消费专题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人民需求为发展方向,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提升信心活力,明确发展路径,做优银川文旅品牌,彰显银川美好形象,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介绍了“五一”期间旅游消费情况。假期全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异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共接待游客262.12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33.32%;实现旅游收入9.83亿元,较2019年增长4.9倍;商务领域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37.03%,部分指标增速领跑全区,呈现景区热、人气足、消费旺的繁荣景象。赵旭辉对各级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冲锋号,抢抓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塞上江南”最佳旅游季即将到来的有利时机,放大银川获评“十大大美之城”影响力,积极谋、主动干、不怕苦,把银川的文旅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态势,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上展现首府担当、彰显首府作为。

 

赵旭辉强调,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既要看到成绩,更要发现不足。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着眼群众对高层次多元化文旅消费需求,对停车难、交通拥堵等公共服务供给问题,景区门票价格过高、个别酒店借机涨价、出租车拒载宰客等行业监管问题,部分场所休息区设置不合理、卫生清洁不及时等服务不到位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好的出行、旅游体验。要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新时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需求,提升城市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深挖银川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智慧旅游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延长产业链条、提升旅游层次水平,做优文旅产业品牌。要建立长效机制,着眼于提升首府功能品质、发展质效,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总结假期各项工作新特点、好方法,以此为契机宣传好塞上湖城、绿色宜居、文明和谐、生活幸福的美好画卷,同时广泛吸收各界对银川发展的意见建议,激发大家热爱银川、宣传银川的自豪感、使命感,为形成事前安排部署、事中监督执行、事后总结提升的工作机制奠定坚实基础,以此推动建设高品质生活标杆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雍建华、陈艳菊、党成参加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