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重要思想 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汇聚强大力量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发布日期:2023-05-10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持守正创新,把统战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全局中谋划,广泛汇聚新时代统一战线强大力量,开创银川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重点抓落实。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聚焦新征程新任务,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用好统战资源力量,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建设“两都五基地”“四个示范引领”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人士“双引”行动,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长服务银川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执行不严格、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纠偏,不断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运行实效。各级党委(党组)扛起本地区本部门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增强系统观念,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