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我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11访问次数:字号:[]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4_副本.jpg

5月10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教育、科协医卫社保、体育等部分界别委员对我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来到贺兰县金贵牡丹花乡农业观光体验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到,贺兰县金贵牡丹花乡农业观光体验园发挥种植、体验等特色优势,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面向公众组织开展特色花卉和经果林种植、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等特色科普活动,切实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2022年,被中科协命名为2021年-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委员们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培育乡村旅游品牌依托特色花卉和经果林种植、采摘,不断优化、创新乡村旅游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品牌效应,打造精品乡村旅游产品及路线,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农事节庆、节会、体育赛事等活动,吸引游客,形成消费热点,增加企业收入和农民收入实现企业创收、农民致富

市政协徐永豪副主席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指出,一要充分发挥贺兰县金贵牡丹花乡农业观光体验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品牌效应,进一步完善科普标识、丰富科普形式和内容,加大科普供给;二要以乡村全面振兴为牵引,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三要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吸引人才服务企业;四要以项目带动,嵌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吸引游客,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